如何使用Line 官方帳號的標籤設定做分眾行銷?

首頁/LINE官方帳號行銷, UI/UX, 電子商務/如何使用Line 官方帳號的標籤設定做分眾行銷?

如何使用Line 官方帳號的標籤設定做分眾行銷?

廣告不是越多人看到越好? 為何要分成哪麼多群? 溝通人數變少了且廣告素材還要準備好多套,更頭痛的是不知如何打撈不同行為的會員資料,一切都只是為了想控制Line發訊息的成本嗎? 如果是這樣想那麼一定無法達成分眾行銷的目標,因為分眾投放重點在於必須了解分眾的心理層面需求,個人化的訊息提供或朋友式的關懷問候,必會優先獲得注意進而產生認同感,除了轉換高外,使用者更是樂意長期接受訊息不封鎖。

手把手帶你了解如何使用Line分眾標籤的設定

利用免費功能,
也能進行分眾

#篩選條件

篩選條件

發送訊息頁面中,篩選條件的選擇畫面

一般官方帳號具備「篩選條件」的功能,讓商家在設定訊息的時候能夠利用基本的性別、年齡等條件初步區分使用者。該功能無須另外設定,只要在發送訊息時點選就能夠達到分眾的第一步。

#手動標籤

聊天模式中,有被標籤的使用者

聊天模式中,有被標籤的使用者

如果基本的條件無法滿足商家想提供個人化訊息的需求,「一對一聊天模式」也是每個官方帳號皆具備的進階分眾功能。在聊天模式中,利用手動標籤的方式將使用者定義成不同的消費族群,並在設定訊息時,選擇擁有特定標籤的使用者來發送。

「分眾+」提供進階功能,
快速分眾

針對中/高用量的商家,除了基礎的功能,Line提供了更方便、更進階的「分眾+」,讓商家可以更快速的將使用者區分成不同消費族群以提供更加貼近使用者需求的資訊。

#自動標籤

在聊天室提出問題,被貼上標籤的使用者

在聊天室提出問題,被貼上標籤的使用者

不再需要手動為每個使用者標上標籤,「分眾+」提供了自動標籤的功能。
只要在發送訊息的時後設定選項標籤,讓系統在使用者點選後自動貼上指定的標籤。不僅能夠快速分眾,也可以透過選項問答的方式更了解使用者的愛好與特性。

除了主動推播訊息,也能在自動回應的訊息中加入標籤設定,當使用者輸入關鍵字時,系統便能夠在回覆的同時自動進行標籤紀錄。

#圖文選單客製化

不同類型客人顯示不同選單

不同類型客人顯示不同選單

完成分眾後,商家必須提供更加個人化的訊息,才能提高使用者接受訊息的意願。除了針對結果發送不同內容的訊息外,「分眾+」提供商家調整官方帳號內常駐在下方的圖文選單,讓選單能夠隨著不同族群顯示不同的內容。讓使用者在進入官方帳號後,能夠被和自己高度相關的內容所吸引。

善用Line提供的分眾功能,讓商家可以花費少少的預算,大大拉近與使用者的距離。

想知道更多分眾相關資訊?

立即諮詢

2021-02-20T11:42:18+00:00 二月 4th, 2021|分類: LINE官方帳號行銷, UI/UX, 電子商務|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