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圖庫下載 – 專收美術館,博物館數位化館藏

首頁/免費資源/免費圖庫下載 – 專收美術館,博物館數位化館藏

免費圖庫下載 – 專收美術館,博物館數位化館藏

近期全球各大博物館、美術館數位化館藏後,開始提供公眾領域授權可商用下載,讓喜愛藝術的人在家就可以好好欣賞,就算想要親臨博物館看真跡,也不需要再用相機對著藝術品猛拍了。

條列幾個搜尋功能及開放公眾領域使用較多內容的網站供大家快速瀏覽:

 

1.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網站連結 :https://www.artic.edu/

提供 50000 件藝術品免費圖庫下載:

條件搜尋功能上也相當完善:

作品頁下載、分享、放大等功能,下載時請注意使用權限,每張圖的條件可能不同:

2. 紐約公共圖書館    網站連結:https://digitalcollections.nypl.org/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NYPL是紐約市的三大公共圖書館系統之一,亦是世界著名圖書館,看過明天過後這部電影嗎?劇中場景就是在這邊拍攝的。超過六十萬筆的數位化資料,包括版畫、照片、地圖、手稿、串流影片等等,網站首頁每天都會更新最新數位化的內容。

3. 大都會博物館    網站連結:https://www.metmuseum.org

收錄超過 45 萬張藝術品及文物圖片、超過20萬張以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授權方式釋出,素材下載後使用於商用或教育皆可。

4. 阿姆斯特丹國家美術館    網站連結:https://www.rijksmuseum.nl

館藏超過數十萬件作品,數位化後開放給完成線上註冊的會員免費下載,提供高解析度的照片,尺寸可達 4500×4500 像素,但僅供個人及學術教育使用,不可商用。

5. 大英博物館    網站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britishlibrary/

The British Library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學術圖書館之一

這次開放了超過百萬張復古藝術插圖,供使用者免費下載,不受版權限制的re-use。

內容包含一些插畫,設計.. 的老圖片,年代橫跨 17、18 和 19 世紀。需要一些古老圖片的人,或許可來這找找:

6. 台灣故宮博物院    網站連結:https://theme.npm.edu.tw/opendata/

台灣故宮博物院也有釋出不少館藏供下載喔,你可透過歷史朝代、品項類別去篩選想要的資料:

 

2020-04-20T17:05:43+00:00 八月 5th, 2019|分類: 免費資源|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