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創作者工廠官方網站

首頁/企業網站, 焦點案例/松菸創作者工廠官方網站
松菸創作者工廠官方網站 2019-08-12T15:11:39+00:00

案例介紹

▲影片來源:松菸創作者工廠

「松菸創作者工廠」綻放想像與實作的夢想空間

老菸廠的製菸場域轉型為文化職人創意空間,提供個人、小型、中型等創作者、文創業者及設計師;一應俱全的空間、設備及展示等資源,凝聚群聚效應,透過資源的共享、合作。成為全新文創文才匯聚基地。在定調網站視覺風格傳達前,我們預先了解空間的歷史及設計規畫理念,將精神概念在首頁即可完全且正確的表達。

<了解松菸創作者工廠 >

空間設計師延續了菸廠生產作業線的原始想法,在長條型的管狀空間內的只放一件家具,就是一張大桌子,一張可分享可產生更多可能創意地創作空間。

▲從一雙工作的手開始…加入大桌子的生產線移動效果,帶出網站內容及進駐者圖像訊息

▲利用視差滾動的網頁前段技術傳達舊菸廠生產線的概念,轉化為在此群聚、合作、交流的目的。

不只形象展現,讓網站成為線上服務平台落實成果展現

創作者的創意,需要多種資源的支持才能實現,結合網路時代的發展,規劃了線上服務平台提供會員租借場地及機具的服務,該專案從形象設計網站進階為系統開發的線上服務平台網站


百分百客製化前後台管理系統開發

1.會員管理系統分級分類


2.線上租借管理系統                          
不同的會籍條件設定不同權限,例如:機具的借用時間和機具安全使用等級都具有差異性判斷。會員於前端會員登入頁,亦可方便的了解個人會籍資料及查閱相關記錄。


一個具有延展性規畫的設計,困難在於營運管理的規畫溝通!!

這不是很複雜的功能機制開發,但在場地及機具資料如何使用及管理的溝通卻是該系統規劃統整的重要過程。往往需求者(客戶)無法在第一時間完整表達或確實掌握管理辦法,在DC 具備系統概念的專案經理耐心引導下,逐一實現。

機具租借
在機具使用認證安全層級上(1-5安全等級),區分可使用的機具層級,提升現有機具設備使用率及保障創作者的使用安全。

場地租借
團體/專案會員方可申請線上租借場地。

結語:  網站不只是網頁設計,善用網路技術可為營運帶來更具效率的管理。

DC 客製化網站專案開發,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我們與客戶一起討論營運、行銷、管理…各方需求,再轉化為實質開發成果,滿足非一般現成平台的模組系統可提供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