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品牌活動_點燃生命之火年終線上募款

首頁/焦點案例, 行銷活動網站, 電子商務網站/公益慈善品牌活動_點燃生命之火年終線上募款
公益慈善品牌活動_點燃生命之火年終線上募款 2019-08-12T15:10:08+00:00

案例介紹

有妳在 希望永遠在

 

承接了過去幾屆的點燃生命之火活動,這次中國信託希望能一展新氣象,不管是使用者介面或是設計風格,都能更符合現在行動優先的趨勢。
因此我們做了不少的功課,針對在手機上的捐款流程,從誘發到填寫乃至最後送出,我們設計了一個成效翻倍的介面,讓在手機上填寫龐雜資料 再也不是件苦差事。

 數位與傳統媒體的融合

每年中國信託都會針對活動拍攝一支CF,今年也不例外。但我們思考的是,如何能讓傳統的CF 能在數位平台上更有傳染力。今年我們將CF 透過HTML5 的技術,直接轉化成動態的網站主視覺,映入眼簾的不再是靜態的圖像,而是一支活生生的影片,與此同時也強化了傳統與數位兩者間的連結。這些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們,其實都有不少值得分享的勵志故事。他們雖然窮苦,但從不停止力爭上游,甚至行有餘力還能散播溫暖。因此我們選擇用插畫的方式,將這些小故事,繪成一篇篇的圖文,透過社群力量分享出去。

我們的研究發現,一個捐款活動的歷史紀錄,包含善款使用方式,達成的成績..等等,會影響人們捐款的意願。因此我們特別將過去的成績,透過圖像的方式,讓人們知道這幾年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做了些什麼。

為了促動捐款筆數與金額,我們特別規劃了小額捐款快捷鍵,透過暗示效應,引導捐款人輕鬆地捐出比原本預期還多的金額。
這個設計的效果,也在這次超標的捐款成效中被證明。